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42篇

个人描述

偶叫勤子,B型水瓶座(2月6号)的Nurse,出生在江苏镇江市,最爱猫咪,最爱动漫,最想成为漫画家!希望偶身边的人健康快乐平安!呵呵~要求不高。<淘气小亲亲>是我最重要的启蒙动漫,爱上琴子,爱上nurse,爱上直树,路途漫漫,我需要勇气自信~

怎么着都得长大咯

2008-10-06 10:45 阅读(?)评论(0)

  2OO8年已经过了一大半了,我望着窗外幻变的风,闷闷的皱着眉头:时光,怎么就过的这么快呢?我还没有过成年礼,就一不留神地成年了。所谓成年礼,我第一次听说是在日剧里面,18岁的男生和女生,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面,盛装打扮,几乎都是穿着传统的和服,接受成年的仪式,经过洗礼,来标记来纪念自己已是成年人的事实。那是美丽的场景,那是只在日本的成年礼。在中国,根本就没有成年礼。貌似有些遗憾,好比在生日那天却没有收到生日礼物,就把生日给过了。郁闷,真是想哭,想一个人偷偷的抽泣。可是,怎么努力,眼泪就是不出来,我为没有眼泪而哭泣。干干的眼睛傻呆呆的望着窗外不变的风景,不变的心仍然停在原处。

  十八岁的时候,我还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面,安静的看书写字。一晃十年就要过去了,眼看二十八岁的门槛出现在我的眼前,我无法不在意。人越大越在意生日,越不想过生日了。十年前,我是短发,圆圆的脸蛋,胖胖的身材,单纯的可爱。现在照照镜子,不想看见真实的自己,毕业了,上班了,轮回在黑夜和白日之中,深深的黑眼圈已经在我圆圆的脸蛋上面留下印记,怎么也消失不去。难道这就是长大的记号么?不甘心,不想就这么长大。十年过去了,我还是停留在原处,没有任何改变。还是孤身一个人,还是会含着棒棒糖甜甜圈,开心的大声唱歌,还是会莫名其妙的傻笑或者郁闷,也会做白日梦发呆,偶尔任性。其实,在心里,我一直没有长大过吧。奔三的人了,还有那么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和梦想,也许正是因为我没有正式的成人礼,生活才会一次又一次地给我希望也给我失望,给我幸福也给我痛苦。漫漫旅程中,我就像一只陀螺,不停地旋转,生活之鞭,一次又一次地挥动着它的臂膀,鞭笞着我惰性的身体。我凭靠着惯性和疼痛,一圈一圈的走着我的轨迹,没有一点的思考和妄想,安安稳稳的,没有表情。那是一堆面具,背上的贝壳越来越重,这就是成年的负担哟。我不害怕。

  有人说过:人生,好比竹子,每长高一点,都会给自己做个小结,这就是成长。那个小结,是一个个日子对我的馈赠,可能是酸,可能是甜,可能是苦,也可能是辣。我必须自己慢慢品尝个中的滋味,经历过才有可能真正的长大。不甘心,不想长大,却不得不长大,因为怎么着都要长大的,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。

  不管怎么样,经不经过成年礼,我都会长大的,哪怕是拒绝长大。谁都不可能和生活脱钩,我不可能永远是小孩子,但是,我永远都会像孩子一样,拥有一颗晶莹的童心,不给污染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0-06 11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登大港圌山 下一篇:十月阴雨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